归一

爱我吧 我有绝对的忠诚。

[云²]阿爸逗猫十则 ①

(日常小作文(就是沙雕甜饼(阿师傅手艺真好(无差警告(呵 今天采访真甜

 

  01

大猫头一回拍广告,发型被造型师弄得一团糟,自己一点都不在乎窝在沙发上玩手机。


刚弄好头发的阿爸走出来,看到大猫舒舒服服地岔着腿坐着玩手机,头上顶着的发型。


恩,做个发型都是爱你的模样。


阿爸看不下眼,拿起旁边的发胶走到大猫面前。


“你这发型也太影响形象了吧?”


大猫慵懒地抬头看看他,指指他手里的发胶,又指指自己的头发。


阿爸白了他一眼,爬到沙发上跪着,将就大猫的身高 开始一心扑到大猫那头鸡窝上。


娴熟地喷着发胶,一点一点挽救大猫那头鸡窝。


毕竟阿爸上节目的发型还是自己胶的呢,阿爸贼自豪。


大猫乖乖巧巧让阿爸替他顺毛,手里一直玩着手机。


“郑云龙,看我。”


阿爸后仰着,想看看他的成果。


大猫“嗯?”应了一声,抬了抬头,眼睛还是盯着手机。


“看我。”


阿爸皱眉拍了他一下,大猫却还是死性不改。


“不是看了嘛。”


“大龙 看我——”


阿爸把最后一个音拉长,声音里都是波浪线。


大学的时候他这样一喊 大猫不起床也得起床。


“哎哟你行不行啊。”大猫抬头看他,眼睛里都是憋着的笑意。


阿爸不满意地摇摇头 ∶“刘海儿没弄好。”


他跪着的长腿一跨,直接坐在了大猫腿上,上手拨弄他的刘海。


大猫手里握着的手机能挨到他胸前了,他下意识舔舔嘴唇,开始咬起了嘴皮子。


“干啥嘎子你。”大猫支支吾吾,轻轻推了他一把。


阿爸不理,弄弄他的刘海,又往后仰看了一下,满意地笑出了嘴角一个小括号。


他拨弄大猫头发的手往下,在大猫下巴挠了挠。


“妞,给爷笑一个。”


大猫当时就蒙了。


我操?这货从哪里学来的东西?


“我靠,你哪儿学的?”大猫没忍住爆了句粗口。


阿爸眯着眼睛装作一副北京街头混混的样子说∶“京片儿不都那样吗?”


“你是内蒙那旮瘩的。”大猫缩了缩脖子,被阿爸挠的一直在笑。


“xjabdbwjdn...”


阿爸突然叽里咕噜说了一句话,大猫呆了半天,愣是解读不出来。


喔,应该是蒙语吧。大猫偷偷想。他问∶“你说啥呢?”


“翻译过来的蒙语啊,你不是说我是内蒙那旮瘩的。”阿爸笑着学他说话。


大猫抬头看他,映入眼帘的就是他笑得弯起来的眉眼。


他的眉眼很好看,看起来总是有种异域的深情。


大猫突然笑了起来,弯的眼睛都看不见了。


“好的,嘎爷。”他说。

 
  

  02

阿爸被他这一笑,笑得心里漏了一拍。


郑云龙,真他妈的好看。

 
  

  03

后来阿爸被他笑晃神清醒过来之后,一个翻身坐回了沙发上,假装无事发生地抓起旁边一个抱枕抱在怀里。


大猫也收起了岔开的腿,突然文明地翘了个二郎腿。


“我让你惹火...”


阿爸愤愤地说。


“这里人多。你回去再收拾我。”


大猫翘着的腿开心地抖了起来。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4 )

© 归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